毛毛大百科
毛毛大百科

四四南村位於臺灣臺北市三張犁,位置約為現今信義路五段、基隆路二段、松平路、莊敬路一帶,為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多以「南村」稱呼之。

據點特色

早年為眷村,由於住戶均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而得名「四四南村」。隨著社會變遷,眷村拆除改建成文教特區,並保留部份舊有的連棟式平房,讓人得以穿梭在小徑裡,遙想過去的眷村時光。

裡面部分房舍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作為舉辦活動及展演的開放空間,以顯現眷村遺址;在「好,丘 good cho's」進駐C棟後,帶來了在地商品展售、藝文展演、輕食飲料等元素,假日廣場還有小農市集、手作與二手主題Simple Market,讓人感受到豐富自在的生活氣息,特殊的場域與氛圍,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婚紗。

消費價目表

獸裝扮演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 公車:臺北市公車1、22、33、37、226、288、承德幹線、藍5至「世貿中心(莊敬)」站下車。
  • 捷運:臺北捷運至〔台北101/世貿」站下,2號出口步行約3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