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大百科
毛毛大百科

海安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原本於施治明市長時期計畫建設海安路地下街,而因廠商問題宣告計畫失敗而荒廢。數十年後由前市長許添財重啟海安路發展計畫,改以文創發展為重點,建設海安路藝術造景。
而自黃偉哲市長上任後,計畫重新整頓海安路造景計畫,將海安路重新整理,並放上更多藝術品供遊客拍照。

據點特色

目前海安路已成了台南夜晚最熱鬧的徒步藝術區,兩旁保留著道路拓寬而將房屋半拆除的頹景,鋼筋外露、磚瓦斑駁。由知名策展人杜昭賢的大力號召,結合數十位藝術家利用地形地貌,重新創造設計各式風格的公共藝術,將街道轉變成最獨特的美術館。透過燦爛燈光的投射,海安路搖身一變成了夜晚最美麗的一顆星。手拉著手,漫步在寬大的灰白步道上。用心、用眼、用相機捕捉美麗夜色。
除了藝術造景外,海安路上林立著數間PUB、飲料店、燒烤攤、啤酒屋...等,戶外露天席是每家店的熱門座位,看著街旁的熱鬧人潮、享受台南獨有的晚夜涼風,點上一杯最愛的飲料,幾盤小菜,相約知己好友,是最悠閒的夜色台南。

消費價目表

免費

獸裝扮演

  • 海安路藝術街從民族路至府前路段,中間穿越多條主要道路,毛毛過馬路請務必注意。

特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