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大百科
毛毛大百科

清境農場位於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海拔約1700至2000公尺,為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有「台灣阿爾卑斯山」之稱。場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台14甲線旁,清境農場地區飲食文化以滇緬料理聞名。

據點特色

清境農場緊臨中橫霧社支線(台14甲線),是近年來在台灣迅速崛起的知名觀光景點。農場周圍可見層疊起伏的高山(合歡山、奇萊山、能高山),因為地處賞雪聖地合歡山的必經道路上,所以冬季上山賞雪人潮絡繹不絕。
此外,清境農場還有一望無垠的青綠色大草原(青青草原),悠閒散布在草原的綿羊為遊客照相的主角,1997年開辦的剪羊毛秀更是吸引眾人的目光,因為具有高山與草原等特色,產生濃厚的歐洲風味,當地民宿多以歐式風格興建,風格迥異且各俱特色的民宿,反而成為清境農場之特色之一。但實際上,各個旅館民宿林立,風格迥然不搭,更與周遭的茶園茶莊格格不入,同時過度的開發與觀光人潮、車潮,也造成了當地的環境汙染、噪音問題。靜謐山林成為都市人到郊區享樂與重型機車呼嘯的場所。
清境地區除了有優美的高山景觀外,還有當年由滇緬地區撤退來台的反共救國軍與榮民在此發展,因此擺夷料理亦成為當地特色之一。在清境的旅客服務中心廣場,設有全亞洲最高(2000公尺)的星巴克咖啡、連鎖便利商店、麵包坊、景觀餐廳等,別具特色。由於當地山區有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居住,在此採買一些具有民族風味的裝飾品也別也風味。

消費價目表

(2021年02月14日資訊)

  • 免費(青青草原除外)

獸裝扮演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 公車:
    • 埔里總站搭乘南投客運6658(往翠峰)、6659(往松崗)、6664(往清境農場)公車,均行經清靜農場沿線各站位。

於「國民賓館(公車接駁處)」搭乘6658A路線可續行至武嶺、松雪樓及小風口。
公車6658A預約網址
清境農場線公車時刻表
於「國民賓館(公車接駁處)」搭乘南投縣市區2路公車可抵達青青草原。

  • 南投客運6658A公車時刻表
    國民賓館發車時間-每日08:20、11:00、14:30
    小風口發車時間-每日09:40、12:20、15:50
  • 南投縣市區2路公車時刻表
    國民賓館發車時間-例假日08:00~16:30。離峰一小時一班、尖峰30分一班
    青青草原發車時間-例假日08:30~17:10。離峰一小時一班、尖峰30分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