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大百科
毛毛大百科

長勝營區自陸軍部隊撤出後,基地內留下珍貴的訓練故事及營區舊建築遺蹟,最特別的是區內綠色隧道,為早期掩護戰車刻意栽植成形之特殊軍事地景。原開發構想因可能破壞隧道生態,後由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保留這北台南最美的林地。經保留規劃後的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兩排榕樹構成的林蔭大道,是相當少見的ㄇ字型綠色隧道。

據點特色

70年前國軍在台南新營市區設立長勝營區,40年前改為陸軍通信兵訓練中心,20年前通訓中心遷出一直處於荒廢狀態,但是營區內的老榕樹綠色隧道卻因為它們的生命力令人讚歎,成為攝影人的秘境。

5年前台南市政府有意開發此區,曾計劃剷除所有老樹,經過環保及護樹團體的努力,終於使綠色隧道保留下來。經過5年的整修,長勝營區終於在2020年3月6日以新的面貌開放,雖然祕境不再祕,綠隧卻更容易親近了,布魯也迫不及待的前往,在充滿歷史與時間感的綠色長廊下,再和老樹們親切對話。

消費價目表

(2021年03月24日資訊)

  • 免費參觀

獸裝扮演

  • 無地點可換裝

交通資訊

  • 大眾運輸
    1. 新營客運新營站搭乘棕6(往布袋商港)公車,於「長勝營區」下車即抵。(公車票價:刷卡免費/現金26元)
    2. 新營客運新營站搭乘黃幹線(往麻豆)、黃1(往六甲、南藝大)、黃2(往王爺宮、西口小瑞士)、黃3(往果毅後、德元埤)、黃4(往六甲)、黃5(往下營廟前)公車,於「真武殿」或「南光中學」下車,在岩建業路步行約5分鐘即抵。(公車票價:刷卡免費/現金26元。真武殿及南光中學兩站距離很近。)
    3. 新營客運新營站搭乘棕1(往雙春遊憩區、北門高中)、棕4(往朴子轉運站)公車,於「新營魚市場」下車,再步行5分鐘可抵。(公車票價:刷卡免費/現金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