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大百科
毛毛大百科

阿根納造船廠原始1917年為煤礦裝運碼頭,1936年配合日本礦業株式會社,成為貯藏倉庫,1966年則租給美商阿根納造船廠作為遊艇及帆船造船之用,1987年停業。

據點特色

1、具歷史文化價值者:
(1)原始1917年為煤礦裝運碼頭,1936年配合日本礦業株式會社,成為貯藏倉庫,1966年則租給美商阿根納造船廠作為遊艇及帆船造船之用,1987年停業,但其建造物則局部留存至今,依其歷史沿革,經煤礦裝運碼頭,台金公司時期,至阿根納造船廠時期,具基隆礦業史、造船產業之歷史見證價值。
(2)自日治時期以來,基隆礦產、鐵道、造船相關歷史文化意義。
(3)為八尺門水道上的重要地景,在和平島、八尺門開發史上深具地域文化資產意義。
2、表現地域風貌或民間藝術特色者:
(1)三座RC構造物具近代建築風貌,藝術特徵明顯,表現造船吊架特色,地景極具特色,已能融合漁港地方之景觀,成為基隆港口特殊景觀,具地方建築景觀特殊風貌。
(2)遺構構造形式具特色並與地域風貌結合,已為基隆之記憶。
3、具建築史或技術史之價值者:
(1)出挑的RC構造形式壯觀,風格獨特為建築史上少見。
(2)為造船產業歷史建築的時代剪影。
4、其他具歷史建築價值者:貫串清朝、日治、光復以後的歷史意義,具三時期不同功能之發展,見證基隆水域的歷史變遷。

消費價目表

(2021年03月18日資訊)

  • 免費參觀

  • 造船廠內部空間禁止進入。(戶外拍攝可以)

獸裝扮演

特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