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有關Protogen 的物種資訊與設計規範,請見Protogen設計規範
Ascii&Abraxas

Primagen 初始概念

Kaiborg Studio Ascii&Abraxas

委託道具製作商Kaiborg Studio製成的Ascii與Abraxas

這是什麼物種?

Primagen 與 Protogen 是 FurAffinity 使用者 Malice-Risu(即 Cool Koinu)設計的異星改造生命體。2015年2月初始概念圖誕生,並委託道具製作商 Kaiborg Studios 製作成微半套獸裝,委託過程中也逐漸完善設定,於是 Ascii 與 Abraxas 這對裝有電子臉部設計的 Primagen 誕生了。2017年4月,官方設計出相似物種 Protogen,並允許民間自由創作。設定上 Primagen 與 Protogen 這兩個物種基因相同,只是機械化程度不同,導致個別差異與限制。

發音分別為:Primagen(普萊-麼-枕,praɪ-mʌ-ʤɛn)與 Protogen(普羅-偷-枕,proʊ-toʊ-ʤɛn)。

Primagen 與 Protogen 來自與我們所處世界相異的平行宇宙。這個世界充斥著一股跨維度的能量波,並被強大生命體用來啟動空間跳躍門與傳送裝置,該能量也被用來供給部份的 Primagen 與 Protogen。

Primagen 與 Protogen 的差異

Primagen Protogen Comparison

Primagen與Protogen對比圖

這兩個物種無論在外型還是內裡都有不少差異:作為雛型與設計原型的 Protogen 仍保有大量的有機生物器官,也需要完整的消化系統以補充能量;而身為更高階的 Primagen 則不需要進食,可以直接靠電力與秘能(Arcanical Energy,下述)供給所需。

Primagen Protogen
  • 長方狀箱型實心面罩
  • 機械耳(兩對)
  • 頭部與胸部設有控制板
  • 機械化程度約70%
  • 外型如伶盜龍
  • 伶盜龍般的爪子
  • 行動如走獸
  • 面罩封閉
  • 消化系統無功能
  • 短圓形面罩
  • 有機生物耳
  • 胸部護甲(外骨骼)
  • 機械畫程度約40%
  • 更常保持直立站姿
  • 肢體為生物機械模組
  • 行為如哺乳類
  • 面罩可開闔
  • 消化系統可運作

從對比圖可清楚看出Primagen 與 Protogen 因為機械化程度不同導致外型差異。Primagen 具備 Protogen 所缺乏的機械耳、伶盜籠(即迅猛龍)般的腳爪以及頭部/胸部控制板;Protogen 有著較為圓短的面罩、帶有尖端的頰側控制板、外骨骼胸甲及骨盆護甲,骨盆護甲之下的泄殖腔包含了腸道、泌尿道及生殖道。然而 Primagen 與 Protogen 本身不製造精子與卵子,也因此無法透過交配繁衍。

基因遺傳

Primagen 與 Protogen 的基因源自Reddus星雲某一星系中,一種類似陸生獸腳亞目恐龍的外星物種。造物者發現這種生物用來機械改造再適合不過,同時他們的天生的強大適應力也相當適合用作行星探索。

Primagen 與 Protogen 的發育過程

PrimaProto Growth

Primagen 與 Protogen 的發育過程概念圖

Primagen 與 Protogen 的受孕及發育皆在體外培育槽(人造子宮)進行,遺傳基因已根據需求設定好最終發育型態,一旦生命體的尺寸及機能發育至一定階段,便會在醫學誘導麻醉下為其進行機械改造,術後留置在醫療艙靜待肉體與機械癒合並結合。等到癒合階段完成,便會透過腦部監測系統以直接神經刺激輸入資訊,生命體便可以在初次睜眼及行走之前具備基礎知識。此後也會安排訓練課程,並以虛擬實境裝置強化其體能與心智。

機械部件

面罩

Primagen Interior

Primagen 的內部構造剖面

Protogen 配戴的面罩是由一種奈米機器顆粒構成,使面罩本身可以在 Protogen 進食期間變形以模擬口腔咀嚼。單一顆粒本身就是一台奈米機器,其中程式已設定能模擬顏面肌肉及神經系統運作,食物便會被這些奈米機器碾碎,方便本體吞嚥並消化。另外還有負責傳遞視野的奈米顆粒、以及用來顯示顏面表情的光學奈米顆粒。 Primagen 的面罩則是由高強度的矽氧樹脂材製成。視覺及光學奈米顆粒在面罩底下如常運作、傳遞視覺及呈現顏面表情。然而由於 Primagen 不需要透過攝食補充能量,也自然不需要裝設咀嚼用的奈米機器。

模組型肢體

Protogen 的肢體已設計成可自由拆卸替換,可以根據地區及環境換上合適的肢體。Protogen 的腿部裝有電子-蛋白能量槽,利用三磷酸腺苷(Adenosine Triphosphate)提供電能及生物本身所需能源。另外也有許多不同外型與尺寸的模組化肢體,不僅在實務上能應對各種場合,也讓 Protogen 的外觀更加多樣。尾巴模組也是相當熱門的替換模組,也有多種外型及款式可供選擇。

技術問題/病毒感染/生長缺陷

技術問題

兩種改造獸也偶而會發生技術故障。包含但不限於能源轉換故障、極端環境下的輻射損害、「彈跳機獸症候群(Jumpy Robab Syndrome)」、或是前述症候群與宇宙塵埃淤積合併引發的故障。Protogen 的面罩則可能因為鈍器重擊或遭遇強磁場導致奈米顆粒缺失,進而造成面罩龜裂破損。肢體缺損較為罕見,即便發生了也可以為 Protogen 快速替換新的肢體模組。

病毒感染

自從開始生產 Primagen 之後病毒感染與駭客攻擊的情況也隨之減少,因為他們的訊號會透過多樣而複雜的頻段傳輸,能避免被多數的外來阻斷器感測到。病毒感染的病徵包含但不限於機體失靈、內部電力中斷或肢體模組不相容。

生長缺陷

由於生長發育階段皆受到嚴謹管控,生長缺陷相當罕見。但偶而還是會有微不可察的基因缺陷沒有被修正,這些缺陷不會直接影響 Primagen 或 Protogen 的機能,造成的影響可能包含但不限於毛皮長短異常、爪子數與腳趾數異常、體重異常,以及 Protogen 的耳朵大小異常。

造物者

即負責為 Primagen 與 Protogen 進行生化改造的物種,來自 Oridia 星雲的中心。這些造物者已成功在星雲內的數個星繫上殖民,每個星球都可以透過數千地球年前即已研發成功的空間跳躍門自由往返,在卡達雪夫指數(Kardashev Scale)上可被歸納至第三型文明,可以完全利用所處星系的所有能量,也可以自由運用秘能。這個古老的異星種族努力探索宇宙的未知區域及平行宇宙。而他們研發的 Primagen 與 Protogen 不僅擁有智能、易於操控、也可以適應多樣的行星環境並生存,非常適合偵查工作。

秘能(Arcanical Energy)

秘能是一種跨維度的神秘能量,流動於這個宇宙。任何有能力駕馭秘能的物種都可稱為「Arcai」。平時不僅作為替代能源使用,對秘能的認知也被提升到高度精神層面,甚至認為與宇宙連結有關。E18至E25年間,秘能被轉化成空間跳躍門的驅動力,開啟了跨宇宙旅行與輸送貨物的時代,加速了星球與星系殖民的進行。 有些物種對秘能相當敏感,甚至利用秘能傳輸動能。整個宇宙中有上千種生物具備此一能力,Primagen 與 Protogen 偶而也具備秘能操縱能力,但是能力掌握的機轉與條件尚不明瞭。

物種使用規範

點此閱覽 Protogen設計規範。

  • 可以依據設計規範自由創造自己的 Protogen 設定,但由於 Primagen 是作者為自己及男友特別設計的,僅限定透過作者發布競標活動購買設定,不開放自由創作。(附註:請遵照標準 Protogen 設計設定,另有稀有種 Protogen 《額外肢體、附加翅膀等》亦不開放自由創作)
  • 競標 Primagen 得標者可將自己的 Protogen 升級成該樣貌
  • 面罩可以是各種顏色,不限於黑色。面罩為此二物種之重要器官之一,不可任意移除。
  • 標準 Protogen 頂多只會有不具飛行功能的小翅膀,必須透過作者的 Patreon 以60USD購買許可,或是經由 Fur Affinity 上的競標活動購買現存設定獲得。
  • Protogen 只能直立行走,無法像 Primagen 四足行走。
  • Protogen 可以在肢端搭載武器,盔甲避免擬似 Primagen 即可,且盔甲底下要保有其原有特徵。另外可以搭載可拆卸的後背式推進器,多數肢體也可以做機械化改造。
  • Protogen 的手爪可以改得如獸般更渾圓蓬鬆,但必須具備可供抓握的大拇指。
  • Protogen 可以加裝鰭,遵循生理型態即可。
  • Protogen 的毛量可以增加,只要別讓外人看不出他是 Protogen 即可。
  • Primagen 起標價100USD起,競標無上限,年滿18歲者才可參與競標。過往紀錄最低價於2016年以300USD售出、最高價於2019年以4,750USD售出。僅能購買官方設計,不開放購買自由創作權利。
  • Primagen 得標者須於拍賣終止後48小時內匯出全額款項,即便偶而有分期選項但通常期數不多。一人只能同時擁有一份 Primagen 設定

參考

以上內容包含官方設定文件與官方F&Q,設定文件原文詳見PDF附檔。 File:The complete guide of Primagens & Protogens.pdf

  1. 官方網站(整修中)
  2. 作者Fur Affinity(Malice-Risu)
  3. 作者Instagram(Cool Koinu)
  4. Kaiborg Studios官方網站
  5. Facebook
  6. Dicord
  7. Protogen設計規範